您所在位置:首页 > 创新平台 > 省级平台
◇◆◇ 省级平台 ◇◆◇
浙江省竹类研究重点实验室

2017-01-17

       网址:www.zjbamlab.cn

       浙江省竹类研究重点实验室前身为浙江省竹类资源与加工试验基地。浙江省竹类资源与加工试验基地于1997年由浙江省科委、省计经委、省财政厅联合发文批复成立,2008年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批复更名为浙江省竹类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竹类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由国际竹藤网络中心、安吉恒丰竹木产品有限公司、浙江德清莫干山竹胶板有限公司、浙江松友食品有限公司、安吉县林业局、临安市林业局、德清县林业局协作共建,学科分类属林业。重点实验室现有2000m2的实验用房、250m2的竹类植物标本室、占地约33亩的竹类植物园和1500亩的竹子丰产示范基地。重点实验室现有固定和流动研发人员45人,其中高级职称20人,中级职称21人,博士16人,硕士14人,由11人组成的学术委员会指导基地的科研发展方向及学术活动。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竹子生物技术与良种发掘利用、竹林高效标准化培育技术、竹材精深加工技术、竹笋精深加工技术、竹子化学利用、竹工机械制造技术。点实验室以提升浙江省竹产业科技水平与国内外市场竞争力为已任,竭诚为广大竹类研究单位、种植农户和加工企业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