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服务平台 ◇◆◇
实验林场

2023-11-17


浙江省午潮山实验林场简介


浙江省林科院试验林场(浙江省午潮山实验林场),地处西湖、余杭和富阳三区交界,总面积8319亩,下辖午潮山、黄梅坞、白岩寺三个林区,199211月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在试验林场的基础上建立了“浙江省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林场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越。白岩寺和黄梅坞林区主入口紧邻320国道,午潮山林区距杭州市中心约20公里;夏季比市区温度低3-4,是森林休闲康养和自然体验教育的理想场所。

林场森林覆盖率达98.2%。午潮山林区拥有我省为数不多、保护较好的亚热带天然常绿阔叶林;保存有上世纪八十年代引种驯化的花榈木、深山含笑、乳源木莲等乡土珍贵树种试验林和母树林;黄梅坞林区营造了千亩杉木速生丰产林。

林区内有维管束植物800余种(含栽培种),隶属137科、456属,其中国家级保护树种20多种;鸟类150种、兽类100种、蛇类20余种,属国家级保护动物的有穿山甲、刺猬、白鹇、金钱豹等。

实验林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森林资源特色,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科学配置和合理经营森林,力争建成我省重要的林业科学研究基地、林业科技示范基地和森林休闲康养基地。

1、午潮山林区:建设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国家城市森林生态站,改扩建珍稀树种园、乡土珍贵阔叶树种母树林,营建木本花卉基因库;修编《浙江省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争取财政支持与引进工商资本相结合,培育森林休闲康养基地。

2、白岩寺林区:充分利用浙江省林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集成营建铁皮石斛、多花黄精、三叶青、竹荪等仿生栽培模式,创建浙江省现化林下经济示范区。

3、黄梅坞林区:抚育改造杉木林基地,营建千亩珍贵彩色试验示范林,改善林区森林生态景观,为全省珍贵彩色森林建设提供样榜。

林场负责人张燕琴

联系电话:0571-87798223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