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推广 > 推广技术
◇◆◇ 推广技术 ◇◆◇
浙江省林科院十大推广技术——河道生态绿化技术

2017-02-27

浙江省林科院湿地生态研究创新团队在通过10多年来的系统全面调查和实践基础上,查明了全省河流湿地植物资源,根据河道植物的适应特点和生长特性将植物分为水土保持植物、水质净化植物、观赏美化植物、生态经济植物等类型;在指导全省河道生态绿化建设过程中,结合平原区、山区、沿海区等区域河道和河道不同坡位进行护岸植物种类设计与护岸植物群落营建,目前已经在全省各地建设许多典型的试验示范工程。

湿地生态研究创新团队针对浙北平原区水质普遍存在富营养化等问题,优选推荐适宜于净化湖泊、河流湿地富营养化水体的优良植物。另外还通过研究形成了适宜于平原河网湿地特色树种的扦插繁育和种子育苗技术,并培育海州常山、白棠子树、水团花、南川柳等特色河道生态绿化苗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