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推广 > 推广技术
◇◆◇ 推广技术 ◇◆◇
浙江省林科院十大推广技术——高性能吸附炭定向制备及吸附性能快检技术

2017-02-27

浙江省林科院林化创新团队,专注生物炭材料领域研究五十多年,研发“高性能竹炭定向制备及其吸附性能快检技术”,该技术针对炭材料的多种特定用途,开展空气和水体净化用炭、天然气储存用炭、汽油回收利用的汽油用炭等产品定向制备,提出了以炭活化设备和尾气处理装备为核心的整套一体化生产线,致力于为相关生产企业提供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该技术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

 

鉴于现有吸附性能测定方法存在性价比低及过程繁琐的缺陷,团队研发了色显型和温感型吸附性能快检产品,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具有操作简便、价格低廉、重复性好点。该产品测定时间5分钟,精度±25~50 mg/g,结果可直接读表。快检技术适用于工厂一线车间质量管控及用户对炭吸附产品性能的评价。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