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让林业科普知识直通校园

2017-03-10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38日,院第五党支部书记宋绪忠博士应邀在杭州竞舟小学的二年级2班开放日中做了《认识林业,让生活更美好》的林业科普知识讲座。班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共79人参加了讲座。

当了解到学校植物辨认方面存在疏漏甚至错误的情况后,支部结合专业优势,进行了详细调查,为学校绘制了首张“杭州竞舟小学植物地图”。把校园53种乔、灌、草的生物学特性、文化特质、利用方式和在校区内的布局等信息浓缩到了A3大小的卡纸上,更好地方便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拿着地图认植物。

专题讲座则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较全面地像师生及家长们传达了林业科普知识,传递了林业人的行业自豪感:林业是一个不一定要从事,但一定要学习的行业;林业是一个从事了就不会后悔的行业,可以让一个人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整堂讲座在热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师生们纷纷点赞欢迎,认为内容很有启发性,知识科普到了心坎上。

科普知识进基层是第五党支部为2017年制定的支部活动重点之一,接下来支部将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让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走进基层,开花结果。

                                                                                                                                         第五党支部、林改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