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推广 > 推广专家
◇◆◇ 推广专家 ◇◆◇
浙江省林科院十大推广专家——杨少宗

2017-03-13

杨少宗,副研究员,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植物学会青工委委员,浙江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生态防护树种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农艺师学院专业导师,浙江农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从事林木遗传育种、植物学等方面科研与技术推广等工作。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0项,参加课题20余项;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4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27篇,合著专著5部。曾获“浙江省国有林场建设突出贡献个人”“浙江省森林生态保护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称号。枫香育种方面,通过对枫香种质资源的调查和选育研究,目前已初选出数个具有较高市场推广前景的彩叶枫香新品系。并且形成和掌握了其无性繁育技术、高效栽培模式等成果,解决了枫香观赏优树嫁接存活率低等关键技术难题,嫁接成活率可达80%以上。培育观赏枫香优树嫁接苗1万余株,容器育苗10万余株,营建枫香初级种子园50亩,子代测定林300亩。食用木槿新品种选育及技术推广方面,培育食用木槿苗木20万株,营建食用木槿种质资源圃30亩,建设食用木槿无公害、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120亩,编制了木槿花规范化种植技术规程。编写了《金银花栽培技术》、《浙江食用花卉》等培训和宣传手册。带动推广木槿花规范化种植500亩;推广种植面积1000余亩,取得了非常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