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推广 > 推广专家
◇◆◇ 推广专家 ◇◆◇
浙江省林科院十大推广专家——王衍彬

2017-03-13

王衍彬,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油茶、香榧等森林木本油料加工、森林天然产物与保健食品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完成“香榧产品和野生榧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提升与示范”、“功能性全营养山茶油及软胶囊制备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香榧精油产品开发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示范”、和“高品质油茶籽油加工工艺及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研究”等科技重点项目5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研究成果形成了一套木本食用油冷榨物理精炼技术。包括机械脱蒲干燥技术替代传统人工脱蒲日晒干燥,低温分级压榨和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替代传统的热榨和浸提工艺,物理精炼技术替代传统的化学精炼工艺,授权“一种山茶油冷榨及物理精炼工艺”等发明专利31项,产品中营养物质保留率高于传统工艺40%以上,是营养、健康木本食用油加工的最佳方法,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和推广价值。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