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果蓬等剩余物制造环保易燃炭技术示范推广”取得重大进展

2017-03-13

日前,果蓬等剩余物制造环保易燃炭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在浙江富来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年产5000吨环保易燃炭产品(水烟炭)和年产6000t吨环保易燃炭产品(烧烤炭)2条示范生产线建设,并实现了示范线产业化正常运转。整条示范线采用连续式提升输送机、带式和网式输送、连续式烘干输送等方式,实现了原料搅拌固化成型自动传送干燥自动称量包装一体式生产,改善了厂区工作环境;通过光控系统和自动称量包装等设备,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节约人工50%左右,达到“机器换人”的目的。

2条新建的示范生产线预计年综合利用采伐剩余物、造材剩余物和加工剩余物3.5万吨,实现了此类资源的高效利用,减少对原木炭或矿产资源的依赖,促进林业加工产业经济和林下经济的循环发展。开发了方形和球形烧烤炭、纽扣形水烟炭、柱形基炭、条状引燃炭等5个系列产品,产品出口迪拜、德国、土耳其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4000万元。

该项目为2015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推广果蓬等剩余物制造环保易燃炭技术,有效解决果蓬等剩余物原料有效高值化利用问题,将改变我省生物质炭化物固化成型专业设备及技术、成型炭生产工艺和设备落后的局面,对于提升当前果蓬等林业剩余物的高效利用和生物质炭科技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实现生物质炭产业的全面、持续和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林化创新团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