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经济林创新团队赴桐庐进行院地合作项目对接

2017-03-17

313日,经济林创新团队程诗明团队长一行赴桐庐就“阔叶林下三叶青仿生栽培技术示范”,“油茶幼林高效生态经营技术示范及推广”项目进行对接,通过洽谈、实地调查优化了项目实施方案。

针对桐庐“八山半水分半田”,林地单位面积效益不高的现状,双方合作的重点放在充分利用现有林地资源和森林空间发展林下经济,转变林业增长方式,提升林地综合利用效益,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阔叶林下三叶青仿生栽培技术示范”将针对苦槠林下三叶青仿生栽培技术进行示范及推广,建立育苗基地及栽培示范基地。“油茶幼林高效生态经营技术示范及推广”以现有油茶良种林为基础,推广油茶幼林-山稻及绿肥高效生态复合经营,实现“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效果,既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改善土壤条件。

院地合作项目的实施将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科研与基层相结合的优势,促进林农增产增收

                                                           (经济林团队、分析中心,韩素芳)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