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主持的中央财政林业推广项目召开项目协作暨培训会

2017-04-22

   

   4月20日,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无醛环保竹质板材生产关键技术推广与示范在我院召开了项目协作暨培训会。来至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杭州庄宜家具有限公司、安吉恒丰竹木产品有限公司、上海理工大学等四家单位的有关领导及主要技术人员、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竹质板材其环保性能更倍受关注,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很多客户已对竹质板材提出了甲醛释放量0.5mg/L或甲醛释放量0.3mg/L的限量要求,而目前普遍使用的环保型脲醛树脂胶生产的竹质板材无法达到这个要求。该技术成果通过集成创新研究,开发的无醛环保竹质板材甲醛释放量为0.1~0.2mg/L,达到日本F★★★★标准,极大地提升了竹质板材环保性能和产品附加值。该项目基本完成2条竹地板和竹砧板示范生产线的改建,开始试生产。

   会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前一阶段的实施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大家重点讨论了项目进行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和解决方案。最后邀请上海理工大学杨光教授对无醛胶的特性以及施胶工艺进行了技术培训。无醛环保竹质板材的成功开发,有效提升了竹质板材行业的技术含量和环保性能,实现了竹质板材产品的更新换代,解决了室内装饰的甲醛污染问题,减少了环境污染。

                                                                               (竹类所、袁少飞)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