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召开林木育种和森林生态系统专题报告

2017-04-28

为了让科技人员更好的了解国内外林木遗传育种和森林生态等最新研究进展情况,进一步活跃学术交流氛围,4月24日,特别邀请了美国佐治亚大学张冬林教授和京都大学特别研究员福岛庆太郎博士来院开展关于林木遗传育种和森林生态系统的专题学术报告。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近3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张冬林教授从美国最新观赏植物育种现状和发展趋势、种源收集、育种技术和产业化育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更好开展林木育种工作提出了建议。福岛庆太郎博士重点介绍了采伐对森林生态系统物质循环的影响和经营管理对日本毛竹林物质循环的影响两个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情况。两位专家还结合自身承担科研工作的经验体会以及典型案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张冬林教授是美国佐治亚大学资深教授、博导、国际知名木本观赏园艺育种专家,长期从事植物学、观赏植物、园艺学、植物繁育和分子生物学等教学和科研工作,尤其在园艺观赏植物的DNA测序、DNA分子标记及遗传多样性、育种和品种鉴定方面具有独特的创新。福岛庆太郎博士为京都大学特别研究员、东京首都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干扰对森林生态系统物质循环的影响方面的研究。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