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邀请国际知名生态学专家来院开展学术报告

2017-05-18

5月9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国际著名的生态学专家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和乔治亚理工学院蒋林教授,在院学术报告厅开展《景观可持续科学》和《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稳定性》专题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沈爱华副院长主持,我院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近3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邬建国教授着重从生态学理论、可持续科学、景观可持续性科学、国外研究现状、中国景观可持续性科学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讲解。蒋林教授主要对自己多年在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功能、集合群落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邬建国教授主要从事景观生态学、城市生态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以及可持续性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现任Landscape Ecology主编,以及其它10个国际杂志的编委。蒋林是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生物系教授,主要从事群落生态学,尤其是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功能、集合群落、系统发育群落生态等领域的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Ecology Letters、Ecology和 American Naturalist等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2017年,我院已经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来院开展专题讲座4场,广大科技人员参与度很高,普遍反映这些讲座对于科技人员更好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动态、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拓展国际合作交流等均有重要意义和影响。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