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科技人员参加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研讨

2017-06-19

6月15日,由国家林业局和美国林务局联合举办的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研讨培训会在建德市举行,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司长王祝雄、美国林务局森林健康专家盖瑞先生、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以及来自美国林务局、中国林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相关单位的中美双方领导专家共50余人参加会议。我团队袁位高研究员参加会议,吴初平副研究员做了题为“Close-to-Naturemanagement of the subtropical secondary broad-leaved forest”的报告。

报告分析了30年、60年及100年以上等3种不同林龄亚热带次生常绿阔叶林林分的群落特征,汇报了针对次生常绿阔叶林中幼林进行传统抚育和近自然经营的监测结果。结果发现,传统抚育对乔木层促进作用有限,对林下植被破坏严重,抚育后初期对林分更新及涵养水源等生态功能具有明显的负面影响。近自然经营后明显促进了乔木层的生长,对林下植被的影响有限,前期效果明显,但需要长期的监测。

中美森林健康示范项目是中美林业合作典范项目之一,自2002年实施以来合作领域由初期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逐步扩大到森林经营、林业生物质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森林健康监测评价等多个方面,合作成效显著。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总结回顾了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中美双方森林经营管理与政策的交流和相关学术研讨,结合现场考察深入探讨了今后10年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框架等内容,时间虽短成果颇丰。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共同推进新形势下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

                                                                    森林生态与经营团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