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森林生态科技创新团队”顺利通过验收

2017-07-26

7月23日,由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创建的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森林生态科技创新团队”顺利通过由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团队建设情况汇报,着重从财务审计、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情况、文化建设、成果推广应用等几方面建设内容进行审阅,经过质询和讨论,验收组认为团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主要建设任务,验收合格。

该团队由省林科院二级研究员江波同志负责,经省科技厅批复于2011年正式组建。团队成员来自浙江农林科研院所、高校、基层林技部门及相关企业等20多家单位。团队建设期间,在人才培养方面,引进高层次人才2人,团队成员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4人次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5人入选省151人才工程,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0人,培养博士、硕士53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19名。在科技创新方面,承担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32项、横向项目62项,项目经费共8617万元。申请并建设浙江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华东沿海防护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浙江凤阳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等国家级平台3个,浙江省森林食品研究重点试验室和浙江省省级定位站监测网络等省级平台2个。在知识产权方面,团队成员发表论文108篇(其中SCI 33篇),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8项,颁布实施各类标准6项;获省部级奖励7项,其中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团队成员在中国林学会、省生态学会、省人居生态学会担任常务理事、理事等职务,举办碳循环和全球变化等学术会议28次。

此外,团队还在不同类型森林优化布局技术、重要水源区水源涵养林构建技术、工业污染区植物生态修复技术、生态公益林动态监测及服务功能评价技术等方面研究取得了较大进展。并为衢州、富阳、义乌、遂昌、兰溪、磐安等16个地市区县发布了公益林建设与效益公报,为政府加强公益林建设与管理提供了支撑技术。

                                                                                                                                (生态所 焦洁洁)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