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省党代表张建基层宣讲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07-06

2017年7月5日,我院省党代表张建研究员在青田县祯旺乡政府会议室宣讲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祯旺乡党委书记周江峰主持,全乡和村党员干部近40人参加了会议。张建研究员主要从党代会召开情况、参加党代会体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工作报告精神及自身学习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重点把党代会中与基层及百姓民生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建表示今后会把省党代会精神贯穿于自己的工作中,特别是在科技特派员本职工作中,将依托科技,为基层林业生产精准扶贫

张建,男,1978年生,博士、研究员,现任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浙江农林大学和西南林业大学硕士生导师、浙江省竹类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青田县竹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被聘为浙江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技术专家、浙江省标准化专家、《竹子学报》和《浙江林业科技》杂志社编委;入选浙江省151第二层次培养人才。工作期间一直从事竹木材精深加工研究和标准制定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质检行业专项子课题、省重大专项等课题30余项;参编著作2部,发表论文40余篇;制定标准9项,其中主持制定国家林业行业标准2项;获专利19项、奖励11项,执笔各类规划近20项。先后获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丽水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等荣誉。

张建自2006年3月作为省科技特派员入驻青田县祯旺乡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期间重点对乡里的毛竹、白茶、油茶、黑木耳等产业进行技术提升,组织实施各类科技项目28项,获得经费203万元。黑木耳和笋干两个农产品被认定为国家无公害农产品。2013年9月,协助乡里种植大户建立笋干加工厂,自行设计并多次修改完善了竹笋无水蒸煮锅、竹笋双列式烘房、吊笼等加工设备,实现了笋干加工无水蒸煮、机械化装运和标准化生产,申请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成功注册商标2个。加工厂获2015年度“浙江省中小型科技企业”称号。

                                                                                                                              (第二党支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