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竹类所主持一项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

2017-09-29

2017920,由浙江省林业厅科学技术处组织的2017年度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任务书签订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浙江省林业厅科学技术处处长何志华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各项目主持人、项目分管单位负责人、有关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竹类研究所所长李琴研究员作为项目主持人之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各项目任务书,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与会专家就任务书中存在的问题与项目主持人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何志华处长作总结讲话,并对林业科研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自己肩负的重任;二是要潜心研究林业亟需攻破的技术;三是要脚踏实地造福林农。

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竹类研究所主持的“毛竹笋用林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围绕鲜笋销售难和销售价格低等毛竹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广毛竹春笋冬出和冬笋生态高效培育技术,将毛竹出笋期提前,避开了传统的销售旺季,不但解决了鲜笋销售难的现状,而且还大大提高了鲜笋销售价格,从而提高毛竹林的综合经济效益,是毛竹笋用林经营技术的重大突破。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