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科技特派员成功为派驻地注册茶叶商标

2017-09-30

日前,在我院派驻丽水市莲都区黄村乡省科技特派员石从广副研究员的帮助指导下,丽水市林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申报的“上郑”、“三杉”成功获得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商标局的商标注册证,两个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将为黄村乡白茶产业的发展发展提供坚实的知识产权保障。

2014年派驻莲都区黄村乡以来,石从广副研究员认真调查研究,结合该乡实际状况,积极探索政府引导、技术推动、政策扶持和特派员帮扶等机制。三年来黄村乡郑村实现白茶种植从无到有,面积达300余亩,当地茶农利润的来源主要是通过出售茶青,目前郑村白茶产值已达120余万元,成为提高当地农民收入的一个重要途径。

2016年开始,石从广越来越认识到白茶对黄村乡经济发展的重要性,鉴于产业刚处于起步阶段,在该乡郑村一带进行白茶规范化种植示范与推广是切实可行的也是必须的。依托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当地的产业特色和专业合作社,白茶加工制备技术、知识产权(品牌、包装和营销)和产业提升等方面要给予当地茶农技术指导和支持。

                                                                                                                  (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