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我院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2017-10-18

10189时,备受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院组织全体职工收看开幕式。

整个报告时长3个半小时,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内容,并不时做着记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时,还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的伟大工程、新发展理念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院党委书记李长缨同志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说:“十九大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时代赋予林业科技人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事业为上,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培养专业能力、敬业精神,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政策学习透彻,落实到位,用好用足,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省林科院的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思想、纪律和作风保障。”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营造创新氛围,积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江波院长说。“要以创新团队建设为抓手,错位发展,继续整合提升林科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在学科建设和关键领域形成特色和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有很多关于林业和科技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为省林科院的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和目标。院党委将根据要求,认真组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