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毛竹笋用林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召开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2017-11-21

2017年11月7日,我院竹类所首席专家李琴研究员主持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毛竹笋用林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在绍兴市越城区富盛镇红山村综合服务中心召开。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绍兴市环境绿化工作站、嵊州市农林局、诸暨市环境绿化工作站、越城区富盛镇林业站等单位的项目组主要成员以及竹林基地示范户参加了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

启动会上,项目主持人李琴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包括立项意义、任务目标、进度安排、经费管理等。随后,项目组成员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就本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提出了问题及建议,经讨论、交流,各参加单位和项目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意义、任务和分工,为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了促进作用。培训会上,李琴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毛竹春笋冬出”和“冬笋生态高效培育”两项技术,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对毛竹笋用林高效培育关键技术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本项目围绕鲜笋销售难和销售价格低等毛竹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广毛竹春笋冬出和冬笋生态高效培育技术,将毛竹出笋期提前,避开了传统的销售旺季,不但解决了鲜笋销售难的现状,而且还大大提高了鲜笋销售价格,从而提高毛竹林的综合经济效益,是毛竹笋用林经营技术的重大突破。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