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中央财政扩广项目“果蓬等剩余物制造环保易燃炭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技术培训顺利举行

2017-11-28

1123日,由省林科院庄晓伟副研究员主持的中央财政推广项目“果蓬等剩余物制造环保易燃炭技术示范推广”的技术培训班在浙江丽水富来森中竹科技股分有限公司举行。技术培训前,富来森中竹科技公司经理严华峰,对庄晓伟等同志来本公司做技术培训讲座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庄晓伟做了关于“易燃成型炭产品标准及其制备技术规程的技术要点”的技术培训,获得了参加培训的100余人的一致好评。

2015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果蓬等剩余物制造环保易燃炭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完成年产5000吨环保易燃炭产品(水烟炭)和年产6000t吨环保易燃炭产品(烧烤炭)2条示范生产线建设,并实现示范线产业化正常运转,标志着该项目研究取得重大进展。推广果蓬等剩余物制造环保易燃炭技术,能有效解决果蓬等剩余物原料高值化利用问题,将改变我省生物质炭化物固化成型专业设备及技术、成型炭生产工艺和设备落后的局面,对于提升当前果蓬等林业剩余物的高效利用和生物质炭科技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实现生物质炭产业的全面、持续和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林工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