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江省林学会竹类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学术研讨会在安吉县召开

2017-11-30

11月20-22日,浙江省林学会竹类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学术研讨会在安吉县召开。本次会议和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十三届中国竹业学术大学共同举办。来自全国林业管理、教育科研、竹子生产等单位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浙江省代表约150人,我院竹类所相关科技人员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会前召开了浙江省林学会竹类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全委会,增改选了3名委员,调整了正、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会上,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主任委员蓝晓光、南京林业大学丁雨龙教授、浙江大学张英教授分别作了“丝绸之路上的竹”、“关于中国竹子分类”和“陪伴您在成为国宝的路上”的3个特邀报告。 为更好的加强交流和学习,此次会议设立3个分会场:中国竹产业发展论坛、中国竹业青年学术论坛和中小径竹笋产业发展论坛。

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竹业发展的目标,让竹产品、竹文化更好地走进人民的生活。要加快攻克竹资源培育、竹产品加工、竹产业理论创新与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等方面的难关,为推进竹产业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