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热烈祝贺陈卓梅研究员再次成功当选省人大代表!

2017-12-08

日前,根据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公告获悉。我院陈卓梅研究员再次成功当选浙江省人大代表。

陈卓梅,女,研究员,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委员,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美国乔治亚大学农学和环境科学学院园艺系木本植物研究实验室做访问学者。

履职第十二届省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建言献策,分别提交了“关于推动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知识产权产业化的建议”、“关于加大彩色树种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的建议”、“关于城镇化建设过程中行道树优化的建议”等8项高质量建议,得到了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应,表现了较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科研业务工作能力强,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浙江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届、十一届理事,“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浙江省林科院森林花木育种创新团队首席专家。近5年来,主持浙江省育种协作组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紫薇、樱花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开发”、省林业厅省院合作项目“园林植物挥发性有机物释放特性及其在城市保健型绿地中的配置与应用”、省科技厅院所专项“浙江省典型植被挥发性有机物释放特性及其在森林疗养中的应用研究”等课题5项;主持获得“幻粉”、“胭脂红”国家植物新品种权2项、“浙薇1号”浙江省级良种1项,参与完成“紫薇育苗技术规程”、“主要造林树种苗木质量等级”浙江省地方标准2项,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主持或参与完成浙江省育种协作组重大科技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参与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主持获得浙江省科技兴林三等奖等。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