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邀请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来院作专题讲座

2017-12-26

1225,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江波院长主持,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何志华、院党委李长樱书记、副院长朱汤军、柳新红、沈爱华及全体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尹伟伦院士做了“十九大精神引领森林生态建设的新方向——森林质量提升工程与森林生态多功能利用产业的开拓”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从生态文明、生态利用、生态系统保护,林业碳汇、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析和展望。指出在当前森林质量满足不了人们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的情况下,实现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潜力巨大、意义深远,森林经理理论向森林多功能利用方向创新、森林多功能经营利用将为林业开拓出一批生态保护功能、生态文化功能、构建宜居城市、减灾、防灾功能等新能力。

尹伟伦院士的报告内涵丰富、具有科学性和学术性,赢得了热烈掌声。科研人员纷纷表示从中受到了启迪和鞭策,为今后坚定信念开展科学研究、培养科技创造力指明了方向。

尹伟伦,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我国著名的生物学、森林培育学家,曾任北京林业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任、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杨树委员会主席等职,长期从事树木栽培生理学、植物抗逆生理及分子机制、植物生长发育调控机制等研究。获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15项,2005年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