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召开2016-2017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8-02-01

1月30日,我院召开了2016-2017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7〕51号)文件精神,总结了院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经验,表彰了考核优秀的科技特派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动员的部署。林业厅吴鸿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李登峰副处长、省林业厅科技处何志华处长、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高智慧站长、我院领导和全体科技特派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波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柳新红副院长作院科技特派员工作总结,他根据2017年科技特派员考核调研的情况,总结了我院科技个人科技特派员、团队科技特派员和法人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成绩,提出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分析了下步工作的思考和建议。李长缨书记宣读了院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考核优秀科技特派员的文件,并向石从广、张建、宋其岩和魏海龙四位科技特派呀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魏海龙、宋其岩和庄晓伟分别代表个人科技特派员和团队科技特派员作了交流发言。

高智慧站长就科技特派员提高对科技特派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科技特派员使命感和将“一亩山万元钱”模式融入科技特派员工作等问题谈了看法。何志华处长指出科技特派员要贯彻“十九大”报告中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要求,更要努力做到让农民爱你,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除了要完成省里的“五个一”要求,还要力争做到作一次报告、写一篇报道和培育带动一个产业。李登峰副处长表示省林科院是省里派出科技特派员第四多的单位,林业厅领导和林科院非常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多年来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他希望我院要继续提高认识,按照“十九大”精神和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将科技特派员工作放到讲政治的高度进行部署。他还就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希望下步科技特派员应当积极参与 “星创天地”等科技厅重点工作,并对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宣传。

最后,吴鸿巡视员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的科技特派员工作,表示我院通过科技特派员工作带动了一大批地方产业、锻炼了一大批科技特派员、取得了一大批荣誉。他指出,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是省林科院发展的客观需要,是落实创新型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他要求,省林业厅、林科院和各个有派驻科技特派员的县级林业部门都要重视和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为科技特派员提供好的政策保障和生活帮助。科技特派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时代、新的要求,要与时俱进,注重自己的角色转换,沉下心来多做实事。

                        (推广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