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胡侠副厅长指导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2018-02-08

27,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厅直属机关党委要求,省林科院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林业厅副厅长胡侠到会指导,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霞荣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长缨代表党委班子首先汇报了2016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对照“六个聚焦”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六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和努力目标。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不避实就虚、不回避矛盾,谈到实处、说到深处、点到痛处。
        胡侠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专门召开了意见征求会党委和党委成员的对照材料撰写地很认真;主题鲜明集中,不绕弯子,不泛泛而谈,见人见事见思想;党委班子成员都能站在维护单位改革发展大局,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主题,讲到了根子,触及了灵魂,措施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到位,也很真诚,都能把自己摆进去;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到位,目标明确,措施可行。


侠最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以此为契机要在学习上经常抓,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立根固本之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整改上深入抓,要责任到人,确定时间节点,并在一定范围公开;作风上反复抓,“四风”要常抓不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制度上重点抓,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好执行和监督反馈。二是要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做到敢于担当,有大担当才能成就大事业;带头做到个人干净,讲规矩,守底线,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三是要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在林业生态资源保护、珍贵彩色林、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还要在解决制约林业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和兴林富民上多下功夫,做好文章;更要在美丽“大花园”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提升显示度和影响力。

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还分别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以本次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真抓真改,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