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吴鸿巡视员参加省林科院总结表彰大会

2018-02-10

29日,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共聚一堂,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吴鸿巡视员参加了大会。院领导柳新红、朱汤军、沈爱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长缨主持。

江波院长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省林科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以及建设“大花园”等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实施“植物多糖高效分离及改性利用关键技术”等多项“十三五”国家、省重点研发项目,引导科技人员主动对接林业科技主战场。二是纵向科研项目立项创新高,新立纵向项目55项,合同财政经费2958.2万元,项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获授权专利25项;获得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各1项;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5项;发表论文、著作55篇(部);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获科技成果奖励4项,成果登记证书14份。三是推进干部人才建设,实现人才储备新提升,完成4位副高以上中青年科技骨干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新招录5位博士研究生专业技术人员;推荐1位青年科技骨干成功连任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推荐1位青年科技骨干当选省十四次党代会党代表;选派1名科技骨干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组织的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宁夏林业厅服务锻炼;选派24位省科技特派员和1位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赴欠发达乡镇帮助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四是开展横向委托研究,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新立横向项目46项,合同经费861.8万元。各创新团队结对、合作和帮扶25家企业(林场、合作社),合作营建5个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新品种繁育基地)。五是搭建条件平台夯基础,实现综合实力再提高。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浙江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依托“国家林业局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了“国家林业局安吉毛竹生物产业基地”;并组织申报了“森林食品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美丽大院建设加快推进,实验林场功能逐步展现,珍稀树木园建设初现成效。六是从严治党强保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班子建设、组织文化建设、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单位凝聚力和向心力。江波院长也实事求是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目标。

李长缨书记宣读了2017年度省林科院优秀党支部、先进部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吴鸿在讲话中对省林科院2017年度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认可,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回顾了我省2017年林业科技在成果奖励、条件平台、省院合作、产业富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2018年要林业重点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林业现代化做深做好文章,林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林业现代化科技要先行,林业科技工作者要走在前面;二是要做深做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文章,重点在林下经济的浙江版——“一亩山万元钱”模式上再显科技力量,再现科技工作者智慧;三是要在做好森林康养、森林食品、食用花卉等新兴领域的同时,做深做实制约我省林业产业发展的林业机械、病虫害等领域有所突破;四是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依托自身资源和人才优势,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最后,吴鸿对新时代背景下科研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省科技大会精神,提升精气神;要按照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大服务、大宣传的思路高起点做好本职工作;要扩大宣传,科技人员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总结提炼,提升影响;要在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的同时,增强“四个意识”,做好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