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科技特派员助力派驻地乡村振兴

2018-02-26

2月24日,我院派驻景宁县的科技特派员宋其岩参加了“丽水山耕、景宁600"富民强村工程现场推进会,并被聘为富民强村工程特邀专家。景宁县县长钟海燕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景宁600”是景宁县按照这一要求,通过发展海拔600米以上生态精品农业,培育的区域公共品牌。计划将全县海拔600米以上村庄出产的农产品统一种植技术、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并逐步推动这些村落向“600农场”、“600花园”等转变,以更节约、更自然的方式留存农耕记忆,拓展县域发展空间。特邀专家将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总体格局,根据各自专业技术领域支撑景宁县高山蔬菜、茶叶、香榧、林下经济等农林项目。

推进会后,宋其岩特派员和县林业局技术人员一同调查指导了鹤溪街道城西新村和红星街道启隆家庭农场毛竹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基地依托省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和景宁县级项目,2017年已完成毛竹林下套种三叶青5亩,黄精育苗近万株,计划2018年积极融入“景宁600”富民强村工程,继续扩大林下经济种植规模和带动范围。

(推广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