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院第五党支部开展“爱树植树进校园”科普活动

2018-04-13

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生态文明教育,为更好地培养青少年生态意识,330日,院第五党支部赴留下小学,开展“爱树植树进校园”科普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绪忠带队,留下小学校长孔庆根及一(6)班40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宋绪忠研究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爱护树木从我做起》的科普报告。报告以动画人物熊大熊二保护森林切入,进而扩展到树木的意义、认识树木、植树护绿等进行讲解。报告采用图片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们衣食住行用有关的树木,展示了森林的重要性,介绍了红豆杉的特点,最后告诉大家要多植树多爱树。报告现场气氛热烈,问答环节互动频繁。报告结束后,一(6)班的学生分成10个小组,在支部党员同志、校长、老师们的带领下,共同在校园内种下红豆杉小树苗,让每同学参与到植树环节。最后,支部还为每位同学送上了红豆杉小树苗1棵,让他们回家和父母共同种下,共创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作为生态文明公众科普传播的一部分,通过森林生态科普知识送进校园,让学生从小树立爱护树木的良好风尚,调动公众参与植树的热情,同时发挥了我院科普宣传的社会服务功能。本次支部服务活动得到了校方的欢迎和肯定,校方希望与我院有进一步的合作。

                                                                                                                    (第五党支部  王进)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