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科技特派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2018-04-20

为进一步切实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2018年3月31日,我院科技特派员袁少飞副研究员邀请省农科院猕猴桃首席专家谢鸣研究员到所派驻乡镇龙泉市城北乡进行技术培训,30多位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龙泉市科技局汤伟斌副局长、城北乡金小伟副乡长等相关同志也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谢鸣研究员做了“红心猕猴桃生态高效栽培技术”专题讲座,特别是影响红心猕猴桃生长的溃疡病防治方面,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会后,我院科技特派员袁少飞、谢鸣研究员又深入猕猴桃基地给种植户给予现场指导,深受种植户好评。

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重点,红心猕猴桃是城北乡的支柱产业,是当地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近些年通过红心猕猴桃绿色原生态栽培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网络营销、红心猕猴桃品牌设计和举办红心猕猴桃采摘季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北乡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水平和影响力,使红心猕猴桃成为“人文城北,醉美桃源”金名片。通过这次技术培训,解决了种植户实际遇到的难题,提高了种植户的技术水平,对城北乡的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