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花木产业技术提升团队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工作 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

2018-05-17

516日,经过实地调研和项目组汇报,以浙江农林大学鲍滨福教授、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王宏理常务副理事长等为主的专家组一致认为花木产业技术提升团体科技特派员工作扎实接地气,成效显著,利用实用实效的经营理念为当地苗农带来了实惠,并希望团队特派员的工作能一如既往,将成果扩大推广范围,惠及更多的苗农。

浙江省林科院花木产业技术提升团队科技特派员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达的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派出团队由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牵头,浙江省林木种苗管理总站和长兴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等单位参加,服务区域和产业为长兴县花卉苗木产业。团队首席专家为柳新红研究员,团队主要成员为沈泉、李因刚、何云芳等。

团队特派员在5年的结对服务期间,以长兴县单一种植面积最大的香樟绿化苗木为对象,进行了研究与总结提升香樟全冠绿化容器大苗快速培育方法绿化苗木经过12年的再培育使其出圃时达到全冠苗木标准,且苗木可全季节出圃销售,应用后无缓苗期、生态景观效果形成迅速快速美化居住环境城市景观胸径15-22公分的香樟全冠绿化容器大苗,可为苗农带来600-1900?-1?-1经济效益香樟丛生培育技术利用圃地内留存的低质残次苗木,依据其树形和枝条开张角度,将其培育成3-8株的丛生苗木。丛生苗将原本200元以下的残次苗的平均利润400元?-1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同提升。

期间,还提出其培育技术规范,制定县级标准1进行了香樟容器大苗快速培育和残次苗木的提质改造,制定了县级标准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森培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