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承担的青田县竹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通过绩效评价

2018-05-24

5月22日,丽水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青田县竹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进行绩效评价。

该团队科技特派员由我院牵头组建,首席专家为张建研究员。项目实施期间,团队紧紧围绕青田县竹产业产前、产中和产后整个竹产业链存在关键共性问题和技术需求,以竹农、笋竹专业合作社及加工企业为服务对象,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实施、技术推广、基地建设、培育实体、品牌建设、技术培训等工作累计组织实施项目9项,推广技术11项;引进早园竹、铁皮石斛、三叶青、多花黄精等竹子和中药材品种4个;建立早园竹高效培育、竹林套种中药材等示范基地12个,面积4184亩;认定无公害农产品基地1个,无公害农产品1个;培育扶持竹产业经济实体6家,开发产品3个,注册商标2个;开展培训32次,培训人数1136人次成立了团队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1个,自行研发了竹笋蒸煮和笋干烘房等加工设备,实现了笋干加工无水蒸煮、机械化装运和标准化生产,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通过项目实施,毛竹低产林改造基地每度每亩增加效益300元以上,毛竹笋材两用林示范基地每度每亩增加效益400元,早园竹示范基地达产后每亩效益3000元以上,早园竹覆盖后每亩竹林效益1.1万元以上,竹林套种中药材达产后每亩竹林效益1万元以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

专家组一行先视察了祯埠乡马岭脚村的早园竹示范基地、祯旺乡笋干加工基地和竹文化展示厅,并听取了项目实施工作汇报。一致认为青田县竹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开展工作比较全面,接地气,带动了一方百姓致富,壮大了当地竹产业,成效显著,并希望今后竹产业团队特派员要加强竹林基础设施建设和竹笋精深加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为青田县竹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不断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服务

                                                                                                                         (竹类创新团队,推广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