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实地瞻仰学习

2018-05-3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深化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效果,528日至29日,第二支部赴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实地瞻仰学习。

一大清早,支部党员们就来到黄陂南路374号一大会址前排队等候,一大会址在朦胧晨雨中显得尤为庄严肃穆。一入馆,首先展现在眼前的是13位代表高大的雕塑和鲜红的党旗,党员们站在党旗前,再次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铿锵有力、恳切激昂。接着党员们久久驻足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珍贵史料和影像资料前,认真地回顾中国近代史,瞻仰党的缔造者和先驱们开天辟地、救亡图存的丰功伟绩,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视死如归的奋斗精神和宏大气魄。随后,又紧跟革命前辈的光辉步履,赶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继续实地学习。为强化教育学习效果,支部本着“走到哪里,学到哪里”的原则,在紧张而有序的行程中开展了2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本次活动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认真地传达院党委近期会议精神,党员们结合实际工作对“三访三创”、科技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支部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寻根”学习教育活动,对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肩负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最终走向胜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历程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精神世界得到了再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尤其是“红船精神”所浸染、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教育为新起点,抢抓科技发展战略机遇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好“红船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热情投入到创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省级林科院的工作中去。


                                                                                                                    (第二党支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