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毛竹笋用林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召开现场培训会

2018-06-12

2018年5月17日,由我院竹类所首席专家李琴研究员主持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毛竹笋用林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现场培训会在嵊州市三江街道彭山村召开。来自嵊州市崇仁镇、黄泽镇、甘霖镇、石璜镇、长乐镇、三江街道等地的竹农、合作社代表及项目组主要成员6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现场培训会由项目组主要成员杨贺军主持。会上,项目负责人李琴研究员从竹林选择、竹林管理、竹林覆盖、竹笋采收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毛竹春笋冬出覆盖技术,并对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三江街道彭山村竹农任成军结合自己的覆盖经验,详细介绍了肥水同灌系统建设技术,并现场示范了肥水同灌系统的建设。

会后,竹农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就竹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通过本次现场培训不仅让竹农对毛竹春笋冬出覆盖技术和肥水同灌系统有了全面深刻认识,对毛竹林综合效益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