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党委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0

        7月9日,院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和离退休党员60余人赴安吉余村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余村,党员们参观了农家书屋、数字电影院、文化礼堂、“两山”文化展示馆、文体广场等地,现场感受到余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感受了“两山”重要思想所蕴藏的巨大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以及“两山”理论就是人与自然和谐,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的最贴切的表达。大家纷纷表示积极践行“两山”理论,聚焦林业生态特色定位,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下午,院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江波院长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院士大会讲话精神,着力推进省林科院科技创新》的主题发言,全面系统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分享了五点学习体会,并结合当前形势和省林科院实际,从科研体制改革、自主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判断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长缨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和党员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层层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意识和党性原则,落实落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敢于亮身份,做表率,以实际工作成效积极传递正能量。三是主动适应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严守纪律红线、坚守政治底线,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专项小金库整治、差旅伙食费收缴、讲课评审费劳务费管理规定等。四是要抢抓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发展机遇期,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建院60周年为契机,对照年度工作重点和难点,倒排时间计划,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我院在天荒坪镇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建立的林下经济示范区建设情况。不少退休老党员在职时曾在余村附近建过基地,搞过实验,今天旧地重游,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们感慨颇深,85岁的退休老共产党员林协研究员饱含深情地当即赋诗一首:“戊戌仲夏安吉游,绿水青山眼底收。习总当年树样板,乡村振兴乐悠悠。”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