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科研人员参加林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培训班并作典型发言

2018-07-1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研究探讨新时期林业和草原科技成果转化运行机制,着力提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成果研发和转化过程中的促进作用,201873日-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举办了林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位主管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的科技处、推广站负责人,以及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我院李琴研究员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林产化学、油茶、竹笋等6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了典型交流发言。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琴副主任从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交流与技术服务、人才引进和培养集聚三个方面汇报了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并总结了注重交流合作、扩大社会影响,加强协作攻关、提升创新能力等五条工作经验,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分组讨论会上,大家围绕郝育军司长讲话、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促进成果转化措施与途径开展了广泛的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各自的经验体会,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围绕中心工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抓好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助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为林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竹类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