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林业科技口在白岩寺现代林下经济示范区召开科技工作现场交流会

2018-08-09

88日,吴鸿巡视员召集厅科技处、省林学会、省林科院、省林技推广总站、省林产品质检站等科技口相关处室(单位)开展了现场交流会。

上午,吴鸿赴白岩寺现代林下经济示范区现场查看了解林菌生态栽培、林药复合仿生栽培、林下立体套种鲜食养生菜等模式,对基地建设进度和发展思路表示肯定。要求按照打造品牌与名片的思路,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集中项目、科技、人才、资金等资源优势,找准特色和亮点,尽快建设具有浙江特色的可看、可学、可复制推广的国内一流林下经济示范区,用科技力量生动诠释好“精准扶贫”、“金山银山”。随后,各处室(单位)相继汇报了2018年度前期工作成效,认真查找问题短板,期间重点围绕改革节点遇到的关键和重要问题,积极探讨攻坚之策,共同谋划发展愿景。

吴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现场交流会形式和效果都很好,通过现场了解与畅所欲言,大家开诚布公,启迪了思想,开阔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对于“八八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学习再消化。全面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内涵外延,很多论断和部署都对林业工作、林业科技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二是对于工作态度、工作谋划的认识再提高。强调科技人员和知识分子工作必须要有激情、眼界和担当,增强成就事业的动力、愿景和使命。浙江林业科技工作起步早、基础好,做好新一轮浙江林业现代化指标体系建设,继续领跑全国林业科技。发挥好制度体系建设和管理体系建设的导向作用,调动和激发包括基层在内的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工作热情。三是对于难点工作、重点工作的破解再加强。新时代背景下要提高站位,认真思考浙江工作如何干出成效、林业工作如何干出亮点、科技工作如何干出亮点,重点围绕创新能力提升、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一亩山万元钱、林业机械、森林康养、林业科普等当前重点工作寻求破题之策,再谋新篇。

会上,科技处处长何志华还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在北戴河组织召开的培训会议精神。院领导江波、李长缨、柳新红、朱汤军、沈爱华参加了现场交流会。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