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科技特派员派驻乡镇来我院调研林下经济

2018-08-10

88日,院科技特派员沈鑫博士派驻的长兴县泗安镇副镇长黄际来一行3人,到我院就科技特派员工作和林下经济发展进行了座谈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院白岩寺林区的林下经济示范区,实地了解了林下套种白芨、三叶青、多花黄精等模式,相关技术人员就发展条件、种植技术和产业前景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介绍。泗安镇苗木产业发达,发展林下经济的林地资源优势突出,各类经营主体发展林下经济的意愿较强,黄际来副镇长表示此次参观调研为泗安镇提供了林下经济的发展样板和技术信心,下一步将依靠科技特派员为代表的科技力量,结合乡村振兴和苗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广发展林下经济。

在林木育种创新团队的支持下,沈鑫博士在长兴县重点开展了香樟、银杏的良种选育和推广工作。相继赴郑州、渭南、西安等收集耐寒香樟种子及穗条,实施了组培、嫁接等繁育措施,耐寒香樟的选育和繁育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推广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