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杨幼平副厅长带队赴我院科技特派员入驻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8-08-10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民族乡村加快发展的意见》的工作部署,省林业厅是泰顺县竹里畲族乡的省级结对单位。725日,林业厅杨幼平副厅长带队赴泰顺县竹里畲族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温州市林业局、泰顺县政府、县林业局及竹里乡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幼平一行考察了竹里乡铁皮石斛基地,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铁皮石斛生产、管理、销售等情况,听取了我院驻竹里畲族乡科技特派员王进开展的技术帮扶工作介绍;组织召开了民族乡村结对帮扶座谈会,对下一步的帮扶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杨幼平指出,一定要依托当地生态优势,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充分利用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竹木加工、猕猴桃、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依靠政策扶持项目带动,科技特派员继续做好技术支撑;同时利用民族特色优势,挖掘森林文化,发展全域旅游,多举措共同带动竹里乡发展。

从2003年开始,省林业厅连续15年派出科技特派员对该乡进行科技帮扶。院科技特派员王进自入驻竹里畲族乡以来,依托当地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等优势,通过省科技特派员项目和泰顺县“两山一类”铁皮石斛示范基地等项目带动,邀请专家走进泰顺共同做好技术帮扶,带领合作社人员赴杭参加林下经济培训班学习,采用“仿野生铁皮石斛”、“铁皮石斛-三叶青”、“铁皮石斛-多花黄金”等模式,带动林农增收,促进山区脱贫,助力乡村振兴。

                                                                                                                          (分析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