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江杭州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评审会在院召开

2018-09-29

9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在杭州市召开了“浙江杭州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评审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吴世军处长主持。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浙江午潮山实验林场白岩寺现代林下示范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建设单位浙江省林科院关于申报“浙江杭州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具体情况汇报。专家组认为园区建设内容包括科技创新森林文化、森林康养,园区总面积8300亩,区域特色鲜明、科技含量高、技术集成和示范带动作用强。依托单位浙江省林科院拥有与园区建设相关的国家、省级创新平台,储备了一批先进科技成果,具备一支结构合理、科技水平较高的研发队伍,建有较完善的设施条件,为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园区建设围绕国家和浙江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需要,结合区域优势和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产业发展实际,对于加快林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改善林业产业结构、保障生态安全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认为园区定位准确,布局合理,建设和示范内容具有先进性,组织、政策和资金保障有力,符合申报要求。建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建立“浙江杭州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

厉建祝最后强调,围绕国家和科技示范两大主题,按照高标准、高站位、特色明显的要求,做好园区建设的近期与中长期发展规划。要进一步深化园区持续发展动力问题,紧紧依靠改革创新、科技创新,激发改革活力、激活创新动力;突出市场化推动,要进一步要完善集科技创新、成果推广、技术培训、信息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型林业技术推广示范体系建设;重点围绕浙江乃至华东地区优势特色经济林、珍贵用材林等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建设过程中要突出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园区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科技示范效益;积极探索积累可以在全省复制、推广的园区发展模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继续在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科技处处长何志华、院长江波、副院长柳新红、朱汤军参加了评审会。

                                                                                                         (综合处、林场)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