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召开2019年度特色食用菌新品种选育工作推进会

2019-04-28

42223日,为落实“十三五食用菌育种——特色新兴食药用菌新品种选育”的研究任务,项目组在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了“2019年度特色食用菌新品种选育工作推进会”。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农科院、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常山培元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特色新兴食药用菌新品种选育”的课题负责人魏海龙就项目的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参会代表针对猴头菇、桑黄、大球盖菇等食药用菌种质资源分析评价、发掘具有高产、高含量活性成分等性状的优异种质、克隆鉴定与活性成分代谢相关的重要候选基因、优良新品种鉴别的微卫星标记的研究、猴头菇和桑黄新品种区试等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各单位的分工。食用菌育种专项首席专家蔡为明研究员就“品种区域试验”的相关内容做了专题讲座,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所取得的成果,他强调通过与会代表的交流沟通,对课题的实施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并对课题的实施提出了几点建议:在课题实施过程中要对照合同指标进行凝练,紧紧围绕育种目标,做好基础研究,注意课题研究的相关性;要注重团队和人才培养,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不能唯论文而论文,要有突破性的创新点;要针对本研究课题挖掘特色和靓点,做好核心技术储备。

                                                                                                                                    (科研处、森培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