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经济林研究创新团队推进林业科技推广项目

2019-05-07

428日,院经济林研究团队到杭州市临安区开展浙江省林业科研成果推广项目《山核桃干腐病生态防控技术推广与应用》实施,项目从2018年开始,分别在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塘溪源村、太阳镇武村村、河桥镇金燕村3个基地实施生态化栽培面积62亩,项目涉及重楼、黄精、紫云英、黑麦草等内容。

项目组准备拟在2019年基地受害中度以下的树,指树冠枝条枯死在50%以下,树干还没有达到半死状态的树用药剂和生态化栽培联合防治。分上下半年两个时期喷雾杀菌剂,结合山核桃生态化栽培来控制生物山核桃干腐病,争取在项目结题前达到明显的效果。项目在山核桃主产区示范推广,能有效缓解山核桃干腐病的流行,达到丰产稳产的目的,提高当地果农的生产积极性,同时采用生态化栽培增加树势,减少水土流失,促进我省山核桃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

                                                                                                                         

                                                                                                                          森林食品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