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被授予“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和发起单位

2019-06-11

6月4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 中国(东营)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省东营市隆重举行。大会以“健康生活·始于无醛”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以及科研技术人员参加了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2018年,我院作为发起单位参与了该联盟的筹备工作,同年9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同意成立该联盟。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联盟正式运行,这对推动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产品健康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是由国家林业局和草原局批准设立,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行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质检机构等116家单位共同成立,国内18名专家学者组成了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我院被选为“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并被授予“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发起单位。我院竹类研究团队张建研究员被聘为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袁少飞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联盟成立大会。会上还发布了联盟协同创新成果,旨在整合产业优势创新资源,促进科研和生产紧密衔接,推动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产业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人们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行业热点、亮点不断,技术不断熟化,新产品不断涌现,成为环保朝阳产业。我院竹类研究创新团队在低醛中/高密度纤维板、无醛环保竹质板材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承担相关科研项目6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发表论文12篇,培养研究生3名。无醛人造板产品的开发利用,对于我国竹木资源向资源节约和高附加值方向发展,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竹类研究团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