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来应邀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2019-11-28

1127日上午,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刘世荣研究员做了“人工林生态系统多目标经营: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分别从人工林发展现状、生态系统经营理论、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人工林经营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世界和中国人工林发展状况;提出应对气候变化是人工林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认为中国林业高质量发展,需建立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装备体系,以及市场化、专业化的林业分工系。刘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新颖,使在场的每位职工和研究生都受益匪浅。

刘世荣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级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森林生态学首席专家。主要从事森林生态学领域研究,包括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退化天然林生态恢复、人工林地力衰退与长期生产力维持机制和多目标经营、森林生态水文学和森林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等方面的研究相继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报告会由江波院长主持,杭州市林科院院长何奇江及其职工代表、我院职工、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