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林科院提出五项举措,贯彻落实“浙江省统筹推进林业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落实视频会议”精神

2020-03-23

为贯彻“浙江省统筹推进林业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落实胡侠局长部署的2020年全省林业重点工作,我院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林业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全省林业生态建设、生态资源保护、绿色富民产业发展重点工作,着重从五个方面做好落实:

一是加强科技创新。组织开展生态海岸带建设、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天然林保护、林业灾害防控、林业装备、森林食品、林下经济、竹产业等方向的重点研发和攻关,为我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二是加强林业标准化和质量检测。推进新“森林法”实施后相关技术规程、标准的制修订;强化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探索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评价、发布体系,确保林业产业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科技服务。及时组织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技术服务队和专家小组,分赴各市县主动对接基层一线,营建研究中心、示范基地、示范林,有效开展“林企复工复产”和“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服务活动。

四是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通过创新机制体制,调动我院22位个人科特派员和4个团队特派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督促和支持科技特派员与当地进行深度融合,不仅服务所在乡镇,而且要拓展到全县。

五是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现有国家林草局和浙江省“国家创新联盟”“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生态定位站”“清新空气监测网络”等创新服务平台,集聚省内外科技资源服务全省林业中心工作。同时,积极申报“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和“国家林草局樱花工程中心”。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