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来浙调研林草科技推广转化工作

2020-09-21

  916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一行来浙江调研我省林草科技推广转化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省林业局副局长诸葛承志参加座谈交流并讲话。座谈会由国家林草局推广处处长吴世军主持。

  会上,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汇报了“十三五”以来我省林草科技推广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科技成果供给、林业科技富民模式、推广体系建设、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也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江波、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副站长张骏结合各单位具体的科技推广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还结合本职岗位,就如何做好林业科技推广转化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王连志副司长在讲话中首先说明此次来浙江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认为这次座谈交流会开得很成功,肯定了浙江林业科技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森林浙江”和林业现代化建设,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林业自主创新力度,全省林业科技贡献率和科技成果转化率均位于全国前列,较好地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代林业发展路子。下一步,要梳理总结“十三五”好的经验做法,科学布局“十四五”规划,把握好科技支撑的方向,探索多元化的推广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着力解决好林草科技推广转化过程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先行先试贡献更多浙江经验与智慧。

  院党委书记李长缨、副院长朱汤军、副院长张建,及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交流。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