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诸葛承志副局长参加我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1-02-05

2月5日上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葛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院长江波代表院领导班子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成效,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由李长缨副书记、副院长(正处长级)主持。省林业局科技处副处长吕爱华,院领导朱汤军、方崇荣、张建、岳春雷参加了会议。

诸葛承志对2020年我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林科院认真落实局党组的各项部署,团结带领全院职工,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科技创新、服务基层、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不平凡业绩。诸葛承志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抢抓战略发展机遇期,一是要党建统领班子示范,增强事业发展新动力。坚持责任导向,不断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攻坚克难方面下苦功夫,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二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探索科研发展新路子。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国家省重大科技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争当林业科技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争创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科技成果。三是要依靠人才培养人才,实现科技创新新突破。坚持人才导向,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拼搏奉献的科学家精神;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四是春节将至,既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关爱家人,同时丝毫不能放松疫情防控意识,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幸福快乐、清正廉洁的春节。

2020年,省林科院坚持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为统领,积极稳妥推进事业改革发展。注重强基固本,持续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单位改革促进融合发展,着力加强党支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抓手,全力做好关键技术创新储备。新立了一批较高层次的科研项目,推进了一批在研项目的攻坚进程,获得了一批较高水平的科技成果,提升了一批条件平台的整体档次。坚持以应对助推复工复产为契机,支撑全省林业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托技术人才优势支撑了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工作、“一亩山万元钱”等全省林业重点工作;主动帮扶了林企林农复工复产,切实落实对企业减免相关政策。坚持以科技服务科技推广为宗旨,依托资源优势开展各类技术服务。着力提升能力验证和认定扩项,圆满完成各级政府、社会团体和市场主体委托的近1万批次产品的抽样、检测等工作,为全省林产品质量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还对2020年度优秀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