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紫光檀无缝家具》“浙江制造”标准研制正式启动

2021-06-16

 日前,由我院牵头组织《紫光檀无缝家具》“浙江制造”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在东阳召开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东阳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从参会。会议由我院方崇荣副院长主持。

 “浙江制造”标准定位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围绕“四精”制标理念和“五性并举”的原则,与会专家就《紫光檀无缝家具》浙江制造”标准从范围、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以及关键性能指标、质量承诺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紫光檀是国标红木中密度最高、硬度最大和强度最佳的树种,学名东非黑黄檀,归黑酸枝木类。该木材原木外形不规则、纹理结构扭变,处理难度极大,《紫光檀无缝家具》浙江制造”标准立项,依据多年对该木材纯物理干燥联合处理制造无缝家具关键技术研究成果的基础,由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东阳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推进,对提升红木家具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打造绿色低碳环保以及示范标杆性企业具有积极作用和意义。

                                                                                                        (竹木材及制品检测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