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06-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622日,我院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个一”系列活动。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葛承志,一级调研员何志华出席了相关活动。省林科院党建结对龙头企业——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毕海明书记带队参加。院领导江波、李长缨、朱汤军、方崇荣、张 建、岳春雷,全体在职职工,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场饱含深情的“我的林业故事”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作为开篇节目,由7个在职党支部分别选派选手参赛。选手们个个激情饱满、神采飞扬,紧紧围绕“求真奉献 科技强林”的林科精神,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林业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科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和听众,比赛现场掌声阵阵。最终,来自第二党支部的韩素芳获得一等奖,第六党支部的唐荣强、第七党支部的杨黎耀获得二等奖。

 一场精心准备的“学党史 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中国共产党’这一称谓的最早提出者是谁?”“‘十四五’时期科研经费计划增长比例是多少”……以党支部为单位的党史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重点,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比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等多项环节,选手们自信的神情、敏捷的反应、准确的回答充分展现了党史学习的效果。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四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第三党支部代表队、第六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一场精彩纷呈的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汇演。演出在极富感染力的舞蹈和诗朗诵《党的赞歌》中激情开场,节目精彩纷呈,心潮澎湃的大合唱、充满正能量的情景剧、饱含深情的朗诵、衣袂飘飘的民族舞、铿锵有力的群口快板……歌的激扬、舞的力量、诗的情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昂扬面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在大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的歌声中,这次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是对《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中“六个一”活动安排的具体落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省林科院党委提早谋划,各党支部认真落实,院领导带头参加,从年近花甲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到新入职的青年人,大家都主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甚至是周末时间精心准备,反复推敲,做好彩排。这次系列活动生动展示了省林院干部职工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既是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绩向党的生日献礼,也是擦亮初心、砥砺斗志再发出的新起点。


                                                                                              (综合处、院工会、院团委)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