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林下经济协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

2021-10-19

       1017日,省林下经济协会在杭州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协会一届理事会理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协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以来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浙江省林下经济协会秘书处工作规则》《浙江省林下经济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浙江省林下经济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等三项内部管理制度。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林下中药材高质量发展,协会会同省中医药研究院、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了林下中药材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省中药研究所、华东药用植物园等单位5位专家进行授课。

       协会成立两年来坚持以“两山”理念为指导,积极践行行业协会使命,助力我省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组织体系建设、复工复产、林下经济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献爱心战疫情,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编写林下经济生产技术手册助力复工复产,全额减免了所有会员2020年度会费。组织编撰了《浙江省林下中药材种植技术汇编》,参与《浙江省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省“千村万元”林下经济增收帮扶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起草工作,为“十四五”全省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加强与省中医药学会、省中药饮片产业协会合作,共同签署了《推进林下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促进林下道地药材三产融合发展,与浙江农林大学、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全国金线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积极参与森博会林下道地中药材专展,向会员单位征集了40余种产品,在第13届义乌森博会上设立单独展区集中展示。

       下一步,协会将紧紧围绕全省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及“千村万元”林下经济增收帮扶工程等重点工程,开展行业调研,加强行业自律,打造林下经济品牌,推动全省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一是发挥协会专家指导组作用,积极开展协会团体标准及地方标准的研制,完善林下经济标准体系。二是配合做好省级林下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申报和认定工作,配合实施好全省“千村万元”林下经济增收帮扶工程,促进山区跨越式发展。三是充分利用义乌森博会以及网上森博会等平台,打响林下“浙八味”品牌。是结合相关产业发展特色、规模,适时组织筹建成立铁皮石斛、三叶青、多花黄精、重楼、灵芝,以及林蜂、林菌等产业分会或专业委员会分支机构。五是完善协会内部管理制度,做好协会日常工作,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吸收龙头企业入会。

                                                    (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下经济协会)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