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林业机械示范应用现场培训会在金华举办

2021-10-27

       日前,为促进我省油茶产业持续发展,加快先进适用林机装备的应用推广,提升我省林业机械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水平,我院副院长张建带领相关科技人员在金华举办了油茶林机械示范与应用培训现场会。来自杭州、温州、衢州、丽水、台州、金华等油茶重点产区的油茶从业人员、相关林技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观摩演示与现场培训会依托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承担的中央财政推广项目“便携式林业机械标准化示范应用建设”、浙江理工大学承担的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适合山地丘陵作业的油茶振动采收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相关内容开展。在金华东方红林场油茶基地,项目人员针对锂电锯、锂电修枝剪、锂电绿篱机、锂电割灌机、履带式高地隙油茶果采收机、手持式油茶果梳刷采打机等装备分别进行了操作演示和现场培训。参训学员针对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关设备的升级建议。参会代表尤其是林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林机用户表示,通过推广油茶采收机、便携式割灌机等机械现场观摩和应用培训,可更好掌握林草设备最新技术,进一步加快新型设备的应用推广,从而降低人工成本,增加林农效益,促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省现有240万亩油茶林,油茶收入是产区农民的重要经济来源。本次现场培训会旨在通过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强化林业机械新装备新技术的应用、搭建装备厂家和应用单位合作平台等措施推动油茶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林产化工团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